高鹏凌:以有力举措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2022-03-22 10:57:5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高鹏凌在开展巡河督导调研时强调

以有力举措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高鹏凌先后前往南江河二段、柳津湖水利风景区(李家湾闸坝)等地,深入开展巡河督导调研。

高鹏凌来到南江河二段滨河路,自廊桥步行至柳津桥,一路走一路问,仔细察看流域沿岸植树造林、河道清淤疏浚等情况,认真了解全市河湖长制落实、流域水污染防治等工作。

高鹏凌指出,近年来,巴中市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河湖长要再接再厉,当好各自联系河湖保护治理“第一责任人”,尽心巡河、查河、问河,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涉水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做好河道疏浚清淤工作,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既打造更加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又为防汛减灾打牢基础。当前正值枯水期,李家湾闸坝正在进行汛前检修。高鹏凌走上堤坝、走进柳津湖运行保护中心中控室,通过听介绍、看屏幕,详细了解闸坝检修、巴河二期堤防、巴城水环境监测等工作情况。高鹏凌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问题收集,系统梳理形成清单,及时加以整治。

调研中,高鹏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有力举措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各级河湖长要经常性开展巡河,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推动解决;各级责任单位要当好河湖长的参谋助手,做好水资源保护等各项具体工作;各级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统筹、指导、协调、督导、考核”作用。要立足当前、未雨绸缪,制定好、落实好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和工作责任清单,强化汛前检查,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推动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何渝、何金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