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巴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2022-03-30 10:02:2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3月2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率队来巴中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陪同。

恩阳区柳林镇系国家级重点镇,入选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来到柳林镇,何树平先后前往该镇食品工业园、污水处理站,就乡镇功能配套、产业发展、污水处理运行机制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何树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心镇建设,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中心镇重要部署,写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结合乡镇自身实际,发展本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要进一步健全中心镇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污水、污泥处理能力,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在恩阳区玖欣盛世年华项目,何树平就巴中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进行调研,对巴中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主动担当、依法处置“问题楼盘”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要因地制宜、“一盘一策”,下狠劲推动存量“问题楼盘”有效处置,全力推动“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目标实现。要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持“一城一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何树平先后前往恩阳区义阳二街、巴州区书院小区、巴州区津桥湖湿地公园等地,就巴中市老旧小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等城市更新工作进行了调研。他指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城市更新这篇大文章,坚持民生优先,把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作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优先解决停车场地、垃圾收集、文体休闲等群众最关注的公共服务问题,切实推动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功能优化、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产业业态升级。

在巴期间,何树平一行还前往大巴山干部学院项目,调研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在巴州区人大家属院,调研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重温了革命先烈在川陕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叶长春、总经济师陈福均参加调研,巴中市领导李本勇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陪同。

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