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到市信访局开展约访接访活动

2022-04-02 15:30:2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徐浩程

4月1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市信访局开展约访接访活动,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事求是解决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在视频回访南江县石某反映的危房拆除后补助不到位信访事项时,高鹏凌仔细阅读信访材料,询问信访人对事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并与南江县政府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类似问题。高鹏凌勉励石某在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同时,向乡亲做好宣传解释,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要求南江县要做到“新官也要理旧事”,积极梳理、主动作为,及时回应群众呼声。打造诚信政府,深入开展类似情况排查,对政府承诺事项要落实到位。把事情解决好,统筹协调资金,分阶段分步骤兑现相关惠民政策,做好思想疏导,争取群众理解。

在视频接访平昌县何某反映的棚户区改造政策未落实信访事项时,高鹏凌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向市级部门和相关县区负责人了解核实情况及信访事项办理进展。高鹏凌强调,平昌县政府要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都要认真对待,向群众讲清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开展。事情要尽快得到解决,针对群众反映的综合验收、燃气入户等问题,要细化工作举措,整合协调资源,按照时间表高质量推进解决。

接访中,高鹏凌强调,当前,城市发展还有不少欠账,也有不少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解决一个问题、温暖一份人心、推动一分发展。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约访接访工作制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市级职能部门和县区落实责任,在回应群众诉求中密切党群关系,全力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何渝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记者 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