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巴灵台AAAA级风景区近期开展整改提升工作

2017-03-14 23:2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韩林波 曾喆 记者 朱荣杰)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AAA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品牌形象,巩固创建成果,3月14日,巴灵台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会议在灵山镇召开。

    会上,该镇分管旅游副镇长、管委会副主任韩林波同志通报了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对巴灵台景区的暗访检查情况,镇长、管委会主任吴承华同志安排部署了景区整改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镇党委书记苟中良作重要讲话。

    镇长吴承华在部署工作时指出,省旅游局对部分AAAA级景区进行严重警告的情况通报,表明了省旅游局对AAAA级景区退出机制和管理机制动态监管的常态化。巴灵台景区要严格对照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尤其是对照省旅游局近日对部分AAAA级景区暗访情况的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自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正视问题,明确任务。要认真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实效。突出重点,强化整改。要重点对景区的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等方面进行整改提升。对照标准,严格督导。针对暗访存在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整改提升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有序推进。

    苟中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感。巴灵台风景区作为我县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社会各界备受瞩目,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景区安全、质量、秩序常态化监管,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真抓真改,增强责任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镇发展大局的高度,对照通报中指出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整改,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要全力保牌,增强荣辱感。AAAA级景区是旅游景区的至高荣誉,创建不易,保牌更难。被摘牌或警告,丢掉的不仅是牌子,更是一个景区乃至一个地区的形象,会给政府、企业带来不可弥补的影响。做好4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游客为本,齐心协力,全面强化对景区安全、质量、秩序的动态监管,确保在新一轮暗访检查中不降级、不摘牌、再升位,切实维护好平昌旅游的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