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杨柏隧道完成开挖准备工作

2017-03-27 10:2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自去年12月12日举行开工动员大会后,经过建设者们的连续奋战,日前,巴万高速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杨柏隧道完成开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即将正式开挖,这标志着巴万高速建设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杨柏隧道位于通江县杨柏乡鹿溪沟村,全长2.84公里,是巴万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巴万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建设的第一个重要节点性控制工程,它的进展情况直接决定着巴中至通江段的通车时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来回作业,十多名工人忙着洞门钢架搭设,为4月份隧道开挖做各项准备工作。杨柏隧道施工处负责人王忠兴介绍,自开工以来,克服地理环境差、交通不便等困难,瞄准目标,紧张施工,突破性地推进工程进度。一个多月的时间,大家基本上都是围绕进洞这个辅助工程在忙碌,最辛苦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目前已完成施工营地建设、洞口10KV配电箱施工、洞口护坡浇筑等工作,洞门护拱搭设正有序推进。

总投资173亿元、全长119公里的巴万高速公路,共有10个标段,其中,巴中至通江段为一标段,该标段全长21.5公里,包括4座隧道、26座桥梁,桥隧占比高,施工难度大。巴万高速一标段工程部现场施工负责人詹学军介绍,为了确保项目进度,施工方倒排工期,科学施工。目前,一标段开工两个项目、三个施工部位、三个工区。接下来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按质按量完成年度计划,力争巴中至通江段早日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

3月23日,广元召开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元苍溪县至巴中将建一条长89.3千米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的8条东西横线绵阳至万源高速公路的一段,路线西起兰海高速苍溪枢纽互通,经苍溪县至巴中市巴州区,东接巴中至广安至重庆高速公路梁永枢纽互通,全长89.3千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路基宽25.5米,总投资116亿元。

该项目作为新的川东北进出川大通道,建成后将绵阳至苍溪、巴中至万源高速联为一体,是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巴中经达州万源东北方向出川的又一高速公路大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