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推进会 南江经验获与会者点赞

2017-05-24 15:2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步行没有疲劳感,这是负氧离子的作用。”刚从全程3公里多的康养步道出来,来自四川亚源红豆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万文友先生就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23日,四川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南江县光雾山大坝景区召开,与会人员观赏了黑熊沟秀丽美景、体验了森林康养步道、感受了燕溪堂森林木屋。

    围绕一条小溪自上而下的黑熊狗,两旁风景秀丽,溪水潺潺,瀑布飞溅,时而平静、时而狂野,空气中的负氧离子醉人心扉;由9段独特的路面组成森林康养步道,有松针路、木桩路、碎石路等,这些路段 以就地取材为主,每隔一段路程就有一块造型迥异的空地,老人们在打太极,瑜伽爱好者在练瑜伽;森林木屋设计古朴典雅,与自然契合。体验完后,与会人员对南江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赞不绝口。

   “今天感受了这里秀美的风景,感觉这里确实是康养的天堂。”成都展翔体育有限公司的丁海银先生体验后表示,这里风景秀丽,物种丰富,资源得天独厚,康养产业项目能在这个地方落地非常合适。

   内江市林业局办公室副主任韦兵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看了南江的旅游发展,对内江是一个启发和引导,来游玩后,让人流连忘返,特别是康养步道的设计很有特色,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据了解,2016年,四川省以眉山玉屏山、七里坪,广元天山,巴中米仓山等首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为支撑,围绕森林康养步道、森林康养健康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森林康养产品研究、森林康养食疗菜单开发与创新等,积极开展探索研究。全年全省各级财政直接投入森林康养资金2000余万元。启动开展了全省第二批森林康养基地的申报评估,新增森林康养基地53处,其中贫困地区21处,全省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数量达63个,实现森林康养产业总产值超过300亿元。

 

    近年来,南江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思路,创新模式,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加快绿色价值再造,推动同步全面小康。近三年来,全县森林康养经济年均增长30%以上,2016年实现旅游收入57.6亿元,其中森林康养收入22亿元。

    四川在线记者获悉,2017年,四川省要坚持保护优先、强化规划引领、强化示范效应、加快人才培养、坚持市场主体、强化科技支撑、构建政策体系、实施品牌战略、深化普及推广、扩大合作交流,以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四川为统领,以“生态优百姓富林业兴”为目标,以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年力争实现,新增森林康养基地50处,引进社会资本超过100亿元,确认森林康养林200万亩、森林康养步道1000公里,创建森林康养人家2000户,服务社会1.5亿人(次),森林康养产值超过5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