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醉美玉湖龙舟赛 近万人冒雨前来观看

2017-06-09 16:2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6月9日,“大端午”佳节,南江县举行“观龙舟竞渡,游醉美玉湖”南江第四届“最美玉湖”龙舟赛暨水上欢乐节开幕,南江县境内共18支队伍参赛,吸引了近万人前来观看。

    上午9点,天空淅沥沥下着小雨,临近十里八乡的村民撑着雨伞、披着雨衣等遮雨工具拖家带口前往南江玉湖,南江县第四届醉美玉湖龙舟赛将要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南江县境内不同地方的18支队伍将在这里举行为期两天的龙舟赛。

    开幕式现场,四川在线记者看到,碧波荡漾的玉湖湖面上,搭建的悬浮式舞台上,由当地政府部门及学校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正在演出;一旁,选手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岸边,站满了前来游玩的游客。

    “重在参与嘛!就是考验下我们同事之间的配合是否默契”来自正直镇代表的队员们,一边做着热身运动,一边笑着对记者。据了解,本次18支参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当地机关、部门、乡镇及村民。

    “玉湖越来越漂亮,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一名在现场卖特产的村民介绍,玉湖原本就是当地的一个水库,附近的村民靠传统耕种,生活了世世代代;近几年,南江县结合当地地域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将其打造成了当地有名的风景区。如今,当地的村民依靠乡村旅游做文章,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

    近年来,南江县结合自身优势,先后举办了“玉湖龙舟赛”、“玉湖抢鱼、钓鱼大赛”、“玉湖半岛疱汤节”、“正直长滩酥肉节”、“玉湖桃花会”、“长滩彩林会”等节庆活动,这些活动拓展了景区旅游客源市场,提高景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当地村民收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玉湖—长滩乡村旅游,2013年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00万元,2014年,全年接待游客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200万元,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00万元。玉湖—长滩乡村旅游涉及农村人口年纯收入从原来(2012年)的4300元增加到(2015年)7800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