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

2017-07-05 10:3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为优化城市交通环境,7月4日巴中市交警开展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 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将进行处罚。

    上午8时许,正值早高峰,在巴城三号桥老城方向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在一次绿灯期间,大约20个行人通过斑马线,一右转车辆试图继续行驶,想在早高峰密集的行人中穿行而过,交警急忙站在车辆前方示意车辆等待,待行人通过后示意通行。同时对该车辆进行拍照取证,让其靠边接受处理。“即便是绿灯,也要注意左右拐弯来的车。”刚走过斑马线的刘先生说,平时过斑马线时,都得小心观察、走走停停。“确实需要法律规范驾驶者的行为,帮助他们提高素质”。


 
   据巴中交警支队直属二队的熊跃警官介绍,此次针对机动车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专项整治行动,是响应交管局的安排部署,全国统一启动的一次专项整治,时间从7月1日到8月31日,作为巴中,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更有必要开展此次行动。前期主要是以劝导为主,7月10日过后将利用电子抓拍、电警系统在巴城主要路口进行抓拍取证,加大处罚力度,维护巴中良好的交通次序。

    交警提醒:
    斑马线上无行人通过,车辆未减速慢行和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过,车辆未停车让行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者将被罚款和扣分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