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赤、郑元指导巴中地质公园“迎考”前期工作

2017-07-06 15:4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许飞 闫刚 记者 白川东)6月25日至2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即将现场评估中国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创建世界地质前,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副主席金小赤,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元赴巴中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考察地质遗迹保护、园区建设情况,并指导“创世”准备工作。 

金小赤、郑元视察地质公园标示系统建设情况


    专家组先后对公园标识系统建设、博物馆展陈、地质遗迹保护设施、科普学校和科普社区等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考察。大家一致认为,专家评估路线的设置科学合理,评估点位地质资源丰富、标识系统建设内容齐全,能够展示各项创建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为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专家组建议,要在公园内各条地学旅游路线上充分展示巴人文化、红军文化、米仓古道等历史文化;要将良好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与地质遗迹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提高公园的综合价值;要发挥科普社区和学校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以及提高园区内外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