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正拟定地方条例 规范管理共享单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4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马上就要开学了,校园交通安全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8月30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行“护校安园 平安相随”校园交通安全暨校车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建明介绍了今年1至8月我省涉及校园交通安全相关情况,以及针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的一系列保障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12岁以下未成年人骑自行车,特别是时下流行的共享单车上路问题,交警部门将加大宣传劝导力度,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沟通协调。同时,据交警部门透露,《四川省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在研究拟定之中,未来该条例的出台将从法律法规层面对我省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行为进行规范。

    今年截至目前无致人死亡校车事故

    据王建明介绍,截至8月24日,我省共发生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2起,共造成3人受伤,无人员死亡,事故起数与伤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交警总队的统一组织下狠抓源头治理,深入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严格查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截至7月份,全省共排查校车1227余辆,督促整改安全设施不全等存在隐患的校车48辆;排查校车驾驶人1500余人,督促21名逾期不参加审验、违法未处理等驾驶人进行整改,清退不合格驾驶人1人。今年以来共查处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600余起,其中校车超员26起,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接送学生32起,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1起。

    同时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还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单位,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涉校车辆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的通报,开展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定期推送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提示短信、利用微博微信发布交通安全出行常识。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