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四川接待游客7145.79万人次 旅游吸金524.71亿

2017-10-09 09:3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平)国庆中秋假日正式结束,我省假日旅游经济保持平稳。截至2017年10月8日,我省共接待游客7145.79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过夜游客246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9%;一日游接待游客4685.23万人次,同比增长6.7%;旅游总收入524.71亿元,同比增长18.9%。

    我省全域旅游建设初具成效。游客出行日趋理性,大香格里拉、大峨眉、川东北、川南等区域和线路受到欢迎。甘孜州、凉山州等地大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连续多日达到游客最大承载量并启动了应急预案,海螺沟厕所革命受到游客称赞。凉山州成为自驾游热线,邛海泸山、螺髻山、泸沽湖、安哈彝寨仙人洞各大景区停车场基本饱和,挂外地牌照的中小型车辆占八成以上,全州共接待自驾车21.43万辆,再创历史新高,旅游住宿设施平均开房率达到82.23%。

   游客旅游需求持续增长,自驾游、自助游是主要出行方式,高铁游成为新风尚。自驾游、自助游继续成为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随着高铁线路在我省的进一步扩展,特别是成渝高铁线的开通运行,直接带动我省资阳、广安、内江、遂宁等成渝沿线地区游客的增长。根据本次四川省“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调查结果显示,自驾游游客占57.77%,非自驾的自由行游客占34.37%。

    传统景区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国庆中秋黄金周8天期间,天天好戏连台,通过举办“厉害了我的国”国庆都江堰亮灯直播、国际舞团献礼都江堰•异国他乡月共圆、“豪”气都江堰•“礼”在国庆节幸运大转盘抽奖等12项活动,成功的使老景区焕发新魅力,大假期间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

    古镇文化游火爆。洛带古镇接待游客57.5万人次,同比增长21.82%,街子古镇接待50.4万人次,同比增长24.56%,平乐古镇、黄龙溪古镇、阆中古城、李庄古镇分别接待55.5万人次、52.2万人次、44.3万人次、17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