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旅游局:规范健全约谈制度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2017-11-05 16:0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蒲黎明)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巴中市旅游局以规范健全约谈制度为基础,以扎实开展约谈工作为抓手,以逗硬整改为关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巴中市旅游局先后制定了《巴中市旅游局廉政约谈制度》,统一印制了《廉政约谈记录本》《廉政约谈通知书》《廉政约谈承诺书》《廉政约谈整改书》,从制度层面规范了例行约谈、醒示约谈、诫勉约谈和专项约谈的适用范围、程序和纪律要求,并在办公场地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设立专门的“约谈室”,将相关制度上墙公示。

    2017年以来,该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重点针对责任落实、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等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廉政约谈10余人次;班子成员与科室人员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重点针对落实、执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作风等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廉政约谈40余人次;局党组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针对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相互监督等问题,有针对性开展集体谈话4次。通过开展规范严肃的约谈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约谈,举一反三促问题整改”,每次约谈结束后,该局都要求约谈对象均及时填写《廉政承诺书》和《整改承诺书》,分别送局党组、局纪检组存档备查。 局纪检组就约谈对象的整改事项、整改内容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和跟踪回访。截止目前,巴中市旅游局党组、纪检组围绕巡察整改,共收到 《廉政承诺书》和《整改承诺书》18份,情况说明材料12份,相关责任人完成旅游营销项目申报、招标、合同管理、验收、资金使用以及财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36个问题的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