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庆沙坪坝站启动静态验收 成渝1小时交通圈可待

www.scol.com.cn  (2017-11-16 10:0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11月15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重庆市沙坪坝车站从当日起启动静态验收。该站连接既有成渝高铁,开通投用后将大幅缩短现有成渝高速动车组的运行时间。这也是全国首例高铁车场加盖综合开发站房。

    沙坪坝站始建于1979年,紧邻重庆市沙坪坝中心区域的著名商业街三峡广场,1988年该站更名为“重庆北站”,主要作用是办理襄渝铁路和枢纽内的旅客列车客运业务,对当时重庆站(菜园坝车站)的客运列车接发压力进行缓解分流。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北站”在2006年建成投用后,这个站又重新恢复改名为了“沙坪坝站”。

    目前的沙坪坝站作为联络重庆铁路枢纽、连接成渝高铁的重要客运车站,从2012年启动扩能改造工程,改造后站房面积达1.3万平方米,车站主体工程位于沙坪坝综合交通枢纽“双子塔楼”下部,车站站场上盖约4.9万平方米建筑用于地区综合交通利用和商业开发。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的沙坪坝站及相关配套工程包括沙坪坝站场扩能、铁路站场上盖、新建客运站房等项目,运营初期每天有10至15对列车停靠该站,改造完工后沙坪坝站将按照3个站台7条到发线、正线的规模开通投用,这将有效满足动车组的立折作业需求,远期也可以满足城市铁路的停靠条件。重庆车站作为该站的管理单位,目前正陆续开展相关客运服务设施验收工作。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