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集中整肃市级运政执法队伍

2017-11-17 14:4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按照巴中市政府办公室《巴城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集中整肃市级运政执法队伍工作,进一步加强市级运政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运政执法队伍,努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严格核查资质。严把协助管理人员“入口关”,主要核查文化程度是否达到要求,执法证件是否有效,是否受过治安处罚,有无违法犯罪记录。二是强化执法培训。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开展法制和廉洁从政知识讲座,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执法规范、执法风纪等行业规定,学习照相、摄像、询问等取证技巧,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和执法业务技能。三是严格体能测试。紧密结合市级运政执法队伍实际,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制定测试标准和考核标准,进行往返跑、长跑、纵跳摸高等三项测评项目。四是组织专业考试。针对执法培训内容,组织执法业务考试。其中,资格审查不合格者,由所在单位作辞退处理。体能测试和专业考试不合格,经第一次补测(考)后仍不合格的正式运政执法人员,由所在单位在工作日工作之间之外安排补学补训,严格考勤,直到成绩合格,出勤情况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协助管理人员停岗停薪,责令学习训练,直到成绩合格后再重新安排上岗。拒不参加补学补训,以及申请补测补考的,分别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或者辞退处理。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暗访督导组,对运政执法人员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执法风纪等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运政执法人员从事或者变相从事非法营运,包庇袒护放纵非法营运行为,为非法营运充当保护伞,或者以罚代法、粗暴执法、酒后执法、滥用行政执法(处罚)权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