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西成高铁6日全线开通运营

2017-12-04 09:43: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2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西安至江油段将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西成高铁全线贯通,这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也是首条实现4G信号全覆盖的山区高铁。
  西成高铁自陕西省西安市引出,向南经陕西省安康市、汉中市,至我省广元市、绵阳市,在江油站与绵成乐城际铁路相连,抵达成都市,全长658公里。其中,新建西安至江油段506公里,设14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该段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开始联调联试。而该线路江油至成都段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通运营。
  3日18时,西成高铁开始售票。记者在铁路12306售票网站上看到,12月6日至12月25日,成都至西安每天开行7对动车,旅行时间4个半小时以内,最快耗时4小时07分钟。票价方面,西成高铁没有商务座,成都至西安一等座397元、二等座263元,广元至西安二等座152元。截至19点40分记者发稿时,12月6日成都至西安多趟动车的一等座车票售罄或仅剩少量余票。
  铁路部门表示,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西成高铁最短旅行时间仅需 3小时27分钟。届时,铁路部门还将开行成都经西成高铁到北京、上海、郑州等地动车,成都至北京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最快14小时缩短为8小时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