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交警“执法神奇”上线2个月 查获784辆嫌疑车

2017-12-19 17:0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叮咚,叮咚……又有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了。”今年10月,巴中市公安交警最严交规识别系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上线试运行。因该平台能对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假牌、套牌等一些列现已车辆,进行智能化筛选,并通过不同声音提示,告知值班和路面交警,所以该系统也被称为巴中公安交警的“执法神奇”。12月5日,记者从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平台上线2个月来共有效预警4684次,帮助交警查获嫌疑车辆784辆。

    据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技术人员介绍,该平台是公安部在全国推广应用的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项目之一,功能涵盖道路交通基础信息管理、交通监控视频联网、交通状态监测管理、机动车稽查布控、非现场交通违法管理、交警执法站管理、应急指挥调度、勤务管理及监督考核等,“以前,假牌、套牌、预期未年检、机动车未投保交强险这些行为要靠交警路面上一个个‘逮’,如今电子眼就能瞬间识别这些违法车辆的‘真面目’了。此举将大大减少违章违法车辆的识别时间,提高布控、拦截嫌疑车辆的快速反应能力”。

    “一辆车牌为川YF****银色小型轿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正经江北大道向回风方向行驶。”12月5日,巴中公安交警指挥中心的电脑屏幕上自动出现了一张清晰的机动车照片,涉嫌违法车辆违法类型、时间、地点、方向均一目了然。稽查布控预警接收员收到预警后,赶紧拿起对讲机通知该路段执法民警,随即便传来了成功拦截该车辆的消息。据悉,该平台10月份试运行期间便收到有效报警1291次,帮助交警查获嫌疑车辆151辆。11月1日,该平台正式投运,更是对违法车辆、隐患车辆实施精准打击防控。

    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共有效预警4684次,民警出警拦截2524次,成功拦截906次,查获嫌疑车辆784辆,实施现场处罚753次,其中假套牌2辆,逾期未报废1辆,逾期未检验721辆,违法未处理车辆6辆,其他违法行为23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