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2017年度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439起 同比下降22%

2017-12-20 14:2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2月15日,记者从巴中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2017年度,巴中全市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439起,受伤531人,经济损失484万余元,同比分别下降22%、2.57%、35.2%。
    据悉,今年来,巴中市公安交警狠抓事故预防,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这一主责,不断夯实交管基础工作,严密事故预防网络,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首先,巴中市公安交警支队每季度都回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分析研判,全面分析交通事故特征规律,发布交通安全提示12期,交通安全预警通报25次,对南江县“6.16”、巴州区“7.16”较大事故进行了专题分析研判。同时,巴中市交警支队还建立完善了全市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制定出台《巴中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分级管理工作指南》,探索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体系。此外,为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巴中公安交警还全力清理整治“两客一危”、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面包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A、B类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计满12分未学习等源头隐患,联合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合成共治,基本完成了清零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