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仍是那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2018-03-09 14:49: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第一位报名参团的游客杨渝蓉在长海景区。冰雪童话世界依旧,让游客兴奋不已。

  3月8日,九寨沟景区开放,美丽依旧。 本报记者尹钢 李向雨摄  打开川报观察APP,用AR功能扫一扫,图片就会“动”起来,为你呈现美丽新九寨。

  九寨沟景区8日恢复开放,迎来震后首批游客

  震后首日游,他们说

  ●成都游客杨渝蓉:“九寨沟美丽依旧,我专门带了相机,把美景带回给家人看。”

  ●外籍游客可可:“第一次来九寨沟,这里的美景很自然,超出了想象。”

  ●导游王莎:“最熟悉也最想跑的还是九寨沟,得知九寨沟要重新开门迎客,我就立即回来了。”

  本报讯(记者徐中成 尹钢 李向雨)3月8日上午,九寨沟景区银装素裹,阳光下,春雪与海子相映生辉,那个美丽而熟悉的童话世界又重新回到人们眼前。当天,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闭关”7个月的九寨沟景区部分景观正式恢复开放。开放区域为沟口经诺日朗瀑布至长海,扎如沟的扎如寺及日则沟的镜海。

  震后九寨沟的首批团队游客之一、63岁的成都退休教师杨渝蓉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忙着拍照。这是她第三次到九寨沟景区,“第一次是1998年跟团来的,第二次是2015年自驾来的。”杨渝蓉说,尽管遭受地震,但九寨沟依然是她心中的圣地,永远爱不够。

  “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杨渝蓉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九寨沟景区的恢复情况。得知3月8日部分景观恢复开放,杨渝蓉立即报名参了团。杨渝蓉说:“九寨沟美丽依旧,我专门带了相机,把美景带回去给家人看。”

  从长海到五彩池、诺日朗瀑布,25岁的电子科大加纳留学生可可跟同学一路看、一路拍。可可是首批旅行团中少数几名外籍游客之一。2016年来到四川的可可说:“第一次来九寨沟,这里的美景很自然,超出了想象。”

  导游王莎带了34名团队游客进景区,她所在的旅行社当天发了6个团,带着300名游客参加震后九寨沟首日游。去年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王莎刚好带团返回成都。九寨沟景区停止接待游客后,她开始跑越南、泸沽湖线路。“但最熟悉也最想跑的还是九寨沟,得知九寨沟要重新开门迎客,我就立即回来了。”王莎说。

  记者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内目前开放的景点实行错峰管理,游客享受“专车专导”的包车观光待遇。从进沟到出沟,游客始终乘坐同一辆观光车,不用来回换车,景点处新增不少安全员。对九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则安排落实了42名专职监测员进行全天候预警监测。

  截至3月8日12时,景区接待旅游团队64个,团队游客767人次,其中包括数名外籍游客;出动保障游客观光车40台。

  特别提醒

  暂不接待散客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醒:目前,景区接待对象为团队游客,暂不接待散客。景区门、车票实行全网实名预约购买制。购票网为阿坝旅游网,网址:www.abatour. com。咨询服务电话:400-088-696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