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巴中市旅游收入破7亿

2018-04-09 10:13:3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4月8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巴中市共接待游客9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2%、5.9%。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全市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红军精神”系列清明祭扫活动十余场次,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我市各区县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场所人潮涌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了千人“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革命烈士吴展后人一行13人奔赴千里来此祭拜先烈;游客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通过敬献花篮、合唱革命歌曲、祭扫烈士墓等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据统计,假期三天,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共接待了前来祭扫或开展主题纪念活动的游客3万余人。

  四月春暖花开,小长假期间,亲近自然、回归田园、体验农事等活动也受到游客青睐,平昌县驷马水乡、巴州区山水化湖、南江县玉湖—长滩、恩阳区万寿养生谷等地游人如织,民宿、农家乐生意红火。(记者 牟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