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巴中市旅游收入8.85亿元

2018-05-02 16: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朱荣杰)5月2日,记者从巴中市旅发委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巴中市共接待游客101.4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08%和21.56%。据统计,今年五一,巴中旅游市场主要呈现自驾游、乡村游和研学旅三大特点,游客大都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等临近省市。

    自驾出游占主流

    “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大大刺激了自驾旅游市场,短线旅游受热捧,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等省市的自驾游客明显增多,从4月29日到5月1日,自驾车游客占景区游客总量的50%以上,有的景区所占比率高达70%以上,自驾车游成为巴中市旅游的重要方式。

    乡村旅游聚人气

    亲近自然,郊外踏青成为旅游市场亮点,平昌县芍药花海、玫瑰花园、锦绣花乡,南江县玫瑰园、牡丹花园、玉湖长滩,通江县鹰歌葡萄庄园、东郡水乡、元顶花海、方山村等地人流攒动。

东郡水乡摸鱼节

    “巴山民宿”受热捧

    自4月24日 “巴山民宿”品牌发布后,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张家院子、竹境民居、燕溪堂、李家大院等民宿点游人如织,“住民宿,寻乡愁”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恩阳万寿养生谷张家院子

    “研学之旅”辟新篇

    以米仓山为代表的“寻迹米仓古道”巴文化研学游,以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为代表的地质研学游,以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王坪烈士陵园为代表的“川陕老区行”红色文化游,以平昌大石童话世界为代表的“寻梦童话,趣味探奇”亲子游,奏响了巴中研学旅游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