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2018年“端午”假日实现旅游收入7.78亿

2018-06-19 15:0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6月19日,记者从巴中市旅发委获悉,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巴中普遍以中大雨天气为主,受天气影响,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较去年有所下降,全市共接待游客9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7亿元。与去年相比,今年近郊游依旧是游客主力,大多游客和居民以短途自驾游、探亲游、家庭聚会为主。
  据悉,为迎接端午小长假,巴中市各区县、景区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和民俗体验活动。平昌县在青凤镇马垭广场、千佛山旅游景区举行第三届粽子节,在三十二梁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举办农耕民俗体验活动,游客可参与包粽子、蒸粽子体验,传统的农耕民俗体验,还有登山、象棋比赛,大咖才艺秀,特色美食汇,特产展销等。同时,景区也在“端午”假日给予了极大优惠力度,诺水河景区的楼房洞、狮子洞、龙湖洞均给予全国中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免费参观优惠政策,吸引大量中高考结束后的学生前往游览。
    此外,今年6月1日,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成都市旅游局协办的“川陕老区行·从心再出发”2018巴中旅游成都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巴中发布的“不忘初心·川陕老区行”红色旅游线路、“山水入画·自驾巴中”自驾旅游线路和光雾山四季旅游线路等三大主题在内的共计14条精品旅游线路,在端午假期受到游客青睐。平昌县驷马大峡谷重点旅游项目竣工开园,集山水溶洞奇缘、峡谷极速漂流、大型水上乐园、峡谷运动攀岩、森林探险、休闲观光、水上娱乐、生态旅游于一体,成为游客选择热点。巴中市图书馆以电影放映厅为阵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专题影片展播活动,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