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更要强化反腐倡廉示范教育

2016-08-22 22:1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杨 帆

    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就是不贪恋不该得之财;洁是清白,乃人生堂堂真正、光明磊落之态度;简言之,廉洁就是说我们做人要有清清白白、心底无私、正大光明。

    谈到廉洁,一般基层工作人员也许会说跟自己没关系,要腐败要有权力才有机会,自己仅是普通工作者而已,没有腐败的土壤和条件,没腐败可能,因而认为讲廉洁,谈廉政应是领导干部们的事,于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或泰然处之,漠不关心。其实,我们党的事业犹如一棵参天大树,每一位基层工作者正是大树扎入土壤里的根系,虽工作各有不同、职位各有高低、权力有大有小,也许我们可能永远不会成长为那强壮的树干或翠绿的枝叶,但这棵大树的蓬勃生长却依赖于最基础而错节盘杂庞大的树根。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虽身处平凡岗位,但更要廉洁从业,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因为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或大或小都有为民服务的权力。社会现实中,部分基层工作人员因放松反腐倡廉教育,自身思想滑坡,违规违纪受受惩处,着实令人痛心遗憾,悔不如当初。因此,强化廉政教育与我们战斗在基层的一线工作者都不无干系。廉政就在身边!反腐倡廉教育与我们息息相关!做好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我们没理由推卸,刻不容缓。

    诚然,我们应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坚持“勿以官小而不廉,不以事小而不勤”的信念,以勤奋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积极投入到时代的洪流中,积极在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清正廉洁、热心为民、书写奇迹。 (作者 杨 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