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下两镇“三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6-11-22 15:3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今年以来,南江县下两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三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一解”,镇党委班子、驻村干部、农技人员、帮扶责任人、扶贫办同志深入贫困村,挨家逐户了解和查看今年预脱贫户的“七有”状况及增收情况,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难题,现场一对一解决,确保2016年度预脱贫户如期摘帽。
    发挥“两看”,一是看基础设施:针对贫困村脱贫“七有”目标,查漏补缺,加大农村公路、安全饮水、电网建设及广播电视“村村通”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力度,保证“七有”不落“一有”。二是看产业发展:根据不同贫困村的产业现状,因地制宜落实产业增收项目,确保贫困村村村都有致富产业,贫困户户户都能实现致富目标。
    落实“三要求”,一是要求危房改造措施精准,制定《下两镇危旧房改造施工要点》,明确评定标准及加固办法,切实保证危房改造质量。二是要求易地搬迁加快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务必保证所有易地搬迁贫困户在11月20前完成主体工程,在12月底前入住新房。三是要求选优配强干部队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啃下脱贫“硬骨头”的难度就越大,对干部素质能力的要求越高,在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中,一定要换出一批政治素质高、办事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