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桥亭乡:三举措强力推进农业普查工作

2016-11-22 16: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蔚蓝 记者 朱荣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南江县桥亭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强化领导。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农业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各村(社区)设立相应的普查小组,及时解决对普查准备及培训、普查实施、数据处理各阶段进展情况的工作。
    强化培训。为了切实提高普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由乡农技服务中心对各村(社区)农业普查业务骨干进行培训,就农业普查方案、普查区域、清查摸底工作流程、住户摸底表、农户普查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普查工作人员全面深入的了解各项工作内容,为圆满完成普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强化宣传。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普查工作的具体事宜,制定了《桥亭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全体村干部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并对村内的职责分工做了明确安排。同时在全乡范围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政策、具体举措,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