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秦东走访慰问南江县贵民乡双田村贫困群众

2016-11-29 17:4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马明 记者 朱荣杰) 11月23日,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驻村指导员秦东一行,冒着凛冽的寒风,深入挂联的南江县贵民乡双田村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该村16户贫困户,送来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捎来了市局党委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每到一户,秦东都详细询问和记录了贫困户的“七有”情况,鼓励他们要大力发扬穷则思变、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变“为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巧借脱贫攻坚这股东风,努力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在与乡村干部一起座谈时,秦东指出,明年双田村要实现整村脱贫,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乡村要拧成一股绳,部门部门当好帮手,紧紧围绕“四个好”的脱贫目标,力争整村脱贫任务如期实现。为此,要做到“五个子”。举旗子,建立坚强的支部战斗堡垒,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做到抓示范、树标杆、创亮点。找路子。找好找准脱贫攻坚的总体路子,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一个重要突破口,想妙招,出好招,用实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想法子。围绕16户精准贫困户想法子,引导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等不靠,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富脑子。扶贫先扶志,通过开展农民夜校等方式,重点开展政策法规、实用技术、市场营销、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切实转变贫困户陈旧的观念意识。鼓袋子。要按照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荣全同志提出的处理好“四个关系”,真正让贫困户钱袋子鼓起来,通过他们“传帮带”作用,带领其他的贫困户闯出一条致富奔康的新路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