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司法局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四查”活动

2016-11-29 17:4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赵明超 记者 朱荣杰)查责任、查任务、查诉求、查效果。近日,南江县司法局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四查”活动。

    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全面进行梳理,着重查挂联干部每季度是否一次到村到户、第一书记工作精力是否集中、驻村指导员驻村时间是否达标、工作职责是否履职到位。

    从资金、项目、措施等方面,查年初帮扶计划落实情况,主要看帮扶资金是否到位、帮扶项目是否精准、帮扶措施是否到户、帮扶效果是否明显。

    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中,针对贫困户的不同致贫原因,看是否制定并实施了有针对性帮扶措施,贫困户合理脱贫诉求是否得到满足,群众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

    南江县司法局局机关成立一个自查验收组,对今年预脱贫的10户贫困户对照“一超七有”八个硬性指标,逐一比对,看是否达标,逗硬执行贫困户不脱贫挂联干部就不脱钩的帮扶责任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