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红光镇建1000亩羊肚菌种植基地 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16-12-08 16:4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谭巧德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近日,南江县红光镇与四川省农科院、美禾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建立羊肚菌种植基地,助推脱贫攻坚。
    此次羊肚菌种植基地建设,规划在红光镇建立1000亩羊肚菌种植基地,基地建设将采取集中种植和分散种植相结合的模式,合作方式上采取农科院+公司+种植大户+农户方式,省农科院、美禾农业公司派出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技术讲解指导,组织村民现场观摩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与贫困户签订保价回收合同。实现农科院免费供种,提供技术,成品抵押菌种款项的方式合作,公司回收产品,大户带动、农户种植的产业链条。目前,种植基地已种植羊肚菌50亩,其中,种植大户6户,带动贫困户23户,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
    通过建立种植基地建设,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实现脱贫攻坚继输血又造血,确保每户贫困户均有1—3项增收致富的产业,真正通过产业带动,实现稳定脱贫和持续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