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参加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一讨论组讨论

2016-12-08 23:3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林仲铭 记者 朱荣杰) 12月6日,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参加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一讨论组讨论,并要求,政协委员要真正做到为南江发展建言献策,为南江发展建功立业。县领导杜纯裕、符大纲、李文荣、朱飞鹏出席讨论会。

    刘凯充分肯定了县九届政协工作,并代表县委政府对历年来立足政协岗位辛勤付出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刘凯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九届县政协一班人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汇聚全县各个方面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助推了南江十二五期间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捷发展。政协的同志都是“南江通”,对南江的山山水水、历史人文、南江发展了解得非常深厚,为县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撑。五年的发展,九届政协干得很辛苦,干得很实在,干得有劲头。带出了一个好班子,带出了好队伍,带出了好风气,带出了政协各界人人向上,人人向善,人人追求美好的良好氛围。政协委员全身心投入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要求,遵纪守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刘凯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紧贴了南江县情实际、南江人民所思所盼、大事趋势发展走向。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今后五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深入贯彻了县十三届党代会精神,与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一脉相承。

    刘凯要求,要客观总结五年工作,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信心。通过全县上下五年共同努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乡建设、民生改善、能源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发展,奠定了同步小康的坚实基础。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我认识、自我研判,不能自我满足,自我陶醉。要认真思考和研判,信心不能减,劲头不能减,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去突破、研究、解决。要展望未来,进一步坚持攻坚拔寨的决心。今后五年确立了“三个翻番”的奋斗目标,前景美好,任务艰巨。要抓住“十三五”发展机遇,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储备和争取上取得突破。各位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要围绕县委政府工作大局,把前景考量考量,把问题掂量掂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大同,存小异,添动能,聚活力,为南江发展建言献策,为南江发展建功立业。要强班子带队伍,进一步提高委员的素质和能力。要把政协组织作为政协委员的家,在家言家,在家爱家,在家兴家。按照政协章程和政协组织要求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把党委政府的声音和政协组织要求,传达到人民群众中,转化为脱贫攻坚的自觉行动。

    刘凯强调,时代赋予了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光荣任务,群众期盼着新一届政协更加积极有为。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作用,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能职责,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会议选举、会议召开圆满成功。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优良作风,汇聚各个方面力量,立足南江发展,扛实责任,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以攻坚拔寨的决心,真正形成拳头效应,推动和加快南江经济社会发展。

    讨论会上,各位委员围绕报告,谈感受、话发展、建良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动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踏实的干劲,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富丽安康新南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