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红岩小学开展“再走送教路 爱洒贫困生”活动

2017-03-23 10:0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开勋 刘丽娟 记者 朱荣杰) “高校长,红岩小学是我原来工作的地方,学校再次开展送教到石庄村小学……这次我想将我们思源学校的‘学练评讲赛’音乐课堂教学送到石庄村小学。”3月19日下午,曾在红岩小学工作过的岳佳老师向南江县思源学校高校长请示。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关爱贫困学生健康成长,3月20日,南江县红岩小学体育、美术教师和曾在红岩工作过的音乐教师岳佳、英语教师吴海平等一行到石庄村小学开展了“再走送教路、爱洒贫困生”活动。

    送教教师刚到学校,师生都围了上来,向老师们问好,石庄村小学教师康正燕激动地说:“你们到我们石庄村送教,我们都兴奋不已。以前送教课上,孩子们听得可认真哟;课后,经常拿出起自己画出的得意作品向我炫耀,唱起自己学到的新歌曲,还向他们的家长讲述起学到的体育知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金勾勾、银勾勾,小小指头勾一勾……”音乐课上,岳佳老师把南江县思源学校“学练评讲赛”课堂教学生动地展现给师生及在校的学生家长,课堂上有学生活动、师生互动,学生学练、教师引导,同学互评、教师点评,学生小组赛、师生赛。“丢呀丢呀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小朋友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体育活动时,送教老师和石庄村的师生手拉着手拉成一个大圆圈,一边唱一边有节奏地拍着手尽情做着“丢手娟”游戏。随后,其他老师把自己准备好了的课一一呈现在石庄村小学,让学生得到了知识,让在场教师受到了感染,让在场家长赞叹不已。

    在送教的同时,送教老师还自费给孩子们赠送了写字用的铅笔、圆珠笔,绘画用的蜡笔、水彩笔,活动时用的跳绳、跳棋、篮球、乒乓球拍等、生活用的米、油。在场一个老人说:“我家穷,孙女7个月大她的亲妈就走了,现在政策好,学校老师也好,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一定让她读书!”

    “红岩小学安排艺体教师和其他学科优秀教师到石庄村小上课这个活动开展多年了,办法好!你们不仅让村小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也能偶尔享受到县城孩子接受的教育,还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艺术教育的种子。”学区督导室周锡忠主任活动结束时总结说,“特别是让走出红岩的教师又请回来献课送教、送学生学习用品的事迹真令人感动,山村送教的路是曲折蜿蜒的、是历尽艰辛的、是风雨兼程的、是任重道远的,你们送教的路将会更长更长,送教的范围将会更大更大,送教的任务将会更多更多,送教的路将会在你们脚下延伸”。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