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东榆小学开展“小课堂、大智慧”手工制作比赛

2017-03-26 15:0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玲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改革,充分发挥小组合作学习的优势,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南江县东榆镇小学于3月23日,开展了“小课堂、大智慧”手工制作比赛。该校综合团队的美术教师朱玲老师带来的手工制作课“节节虫”,让现场的老师们眼前一亮。

    课堂里,朱玲老师从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出发,紧抓好奇心这一特点,以大自然各种昆虫图片及视频为导入,从新课一开始,就激起了学生的兴趣。同时,朱玲老师充分发挥小组合作学习的优势,让孩子们在讨论中懂得了本堂课的重点。通过小组表演可爱的节节虫,让学生在笑声中懂得了节节虫的基本形态,激起学生更大的制作兴趣。最后,以小组为单位,孩子们在音乐中分工合作制作作品,在孩子们的创新与老师耐心的指导下,产生了很多优秀作品,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得到了表扬,都觉得无比的自豪!

    在本堂手工课上,朱玲老师或从旁博引,或循循善诱,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特色,结合了信息技术等手段创设了高效、生动、新颖的课堂,不仅实现了新课程改革下教学理念、教学行为、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还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教学热情和不断进取的决心!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