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东榆镇小学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7-03-30 13:4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星伶 记者 朱荣杰)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理想,3月28日,南江县东榆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学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南江县烈士陵园,举行了庄重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首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随后黄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英雄故事,教育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将扫墓活动推向了高潮。“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爱我中华,励志成才!”,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