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三同步”推动非贫困村统筹协调发展

2017-04-05 19:1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小平 记者 朱荣杰)针对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之间的发展存在不均衡问题。今年以来,南江县立足县情实际,多管齐下,加大扶贫政策、项目资金向非贫困村倾斜力度,确保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同步推进、均衡发展。

    同步建强产业。按照非贫困村贫困人口800元/人的标准,同步建立了361个非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全力支持非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同时对非贫困村的已脱贫贫困人口、未脱贫贫困人口和当年脱贫人口分别按照400元、600元和1000元/人的标准,同步落实产业发展到户资金,确保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同步补齐短板。按照不低于贫困村脱贫标准,专门下发了文件,对361个非贫困村“七有短板”摸排。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今年将对属于贫困边缘村,整乡镇脱贫和连片开发区域内的60个非贫困村,统一安排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同步配套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补齐脱贫奔康基础短板。

    同步帮扶奔康。出台《关于充实力量进一步做好2017年度脱贫攻坚挂联帮扶工作的通知》,已脱贫村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在与原帮扶对象不脱钩的情况下,再到就近非贫困村帮扶“插花”贫困户;帮扶单位党员干部人数较多而帮扶村贫困人口户数较少的,在满足每人帮扶1户以上后,剩余人员全部调整到就近帮扶非贫困村贫困户,全面充实非贫困村贫困户帮扶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