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朝阳社区辅导站开展廉洁牵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7-05-03 11:4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谢仕富 记者 朱荣杰)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让廉洁文化走进站园、走进活动、走进家庭、走进师生心中,4月27日,南江县南江镇朝阳社区辅导站举行了“廉洁牵手同行•共建幸福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南江县教育督导室刘亨从贪腐给社会、家庭带来的伤害以及如何理解共建幸福家庭等方面分析了活动站、家庭开展廉洁活动的重要性。教师代表作“廉洁从教”公开承诺,家长代表也从“廉洁做人、勤俭持家”方面公开承诺。活动中六年级学龄段学员展示了廉洁诗歌朗诵和歌舞,让廉洁文化在站园绽放着迷人的清香,浸润着全体师生的心灵。四、五年级学龄段学员用手中笔通过廉洁文化手抄报、漫画向大家宣传贪是雪球,滚成牢底千行泪,廉如花树,开出人间万里春。最后全体高声齐唱《八荣八耻歌》把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庄严地在会标上签名承诺做一个廉洁的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开始。

    出席活动的有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亨、南江镇纪委副书记何艾霖、县教科体局监审股刘仁贵等领导同志,全站师生和家长1000余人。

    此项活动开展,有助活动站全面开展廉洁文化进站园工作,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意识必将深入人心,爱岗敬业,倡导廉洁思想必将蔚然成风,形成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站园风尚。家长也纷纷表示倡清廉家风,建设温馨幸福家庭是家长应做到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