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首届金银花节10日开幕

2017-06-09 14:4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柱三 记者 朱荣杰)金银花开,等您来摘。6月10日,南江县首届金银花节将在兴马乡木罗村拉开帷幕,届时,广大游客不仅可以领略到当地淳朴的民俗风情,还可以体验赏花、摘花的乐趣,同时又可以品尝到当地原生态特色美食。

    据悉,本届金银花节以 “花绽木罗·美丽兴马” 为主题,本届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暨民俗风情文艺展演、“南银一号”发源地授牌仪式、金银花产业发展座谈、种植大户致富能手表彰仪式、金银花游玩采摘活动、农特产品商贸美食展销、“乡村十大碗”美食坝坝宴和媒体大咖摄影采风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广大游客既可以体验到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金银花开、蜂蝶随香”的天然画卷,又可以领略到农家热情的待客之道和淳朴的待客之礼,让广大游客充分沉醉于唱花欢、采花乐、赏花香、品花甜、种花美的生态特色农业旅游和农耕体验之中。

    本次节会,本着农旅结合、文旅融合为目的,全面展示木罗村良好的自然生态、淳朴的民风民俗及朝气蓬勃的产业发展前景。通过举办银花节,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助力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兴马乡木罗村,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自然生态良好,被誉为“深山里的盆地、森林中的村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木罗村就是远近闻名的金银花产区,被誉为“南银一号”发源地、金银花产业第一村。近年来,兴马乡木罗村积极发展以“银花产业为主、其他产业为辅”的现代农业模式,成功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的转变。2016年,全村农户自发建成高标准银花产业示范带1500亩,发展银花苗圃30亩20万株、猕猴桃苗圃20亩15万株、银杏苗圃20亩30万株、中药材20亩、园林树10万株。培育黄羊养殖大户8个,年出栏黄羊1000余头;家禽规模养殖户3户,带动全村年出笼本地山鸡5000余只。2016年,实现农民人均收入10200元,有力地促进了村民增收。

    据木罗村村支书曾国元介绍,未来三年,木罗村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在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及金银花苗圃、猕猴桃苗圃的基础上,大力扶持种养大户,大力引进社会资本,规划建设金银花产业园区及野生猕猴桃产业示范带,争取上级扶贫政策及财政资金,在打通木罗村至通江板桥乡的道路基础上,全力推进木罗村乡村旅游环线及乡村公路拓宽等项目,并争取规划建设新农村村民聚居点,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赏花采摘路线:

  1. 巴中→南江下两→大河→兴马乡→木罗村
  2. 南江→赶场→兴马乡→木罗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