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深入南江县贵民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06-28 09: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潘剑委 记者 朱荣杰)6月26日,巴中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再次来到南江县贵民乡贫困户纪洪章和帮扶对象石岳德家中,通过宣讲防火防盗知识、国家扶贫政策,开展普法教育、指导学子填报高考志愿等方式,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插花贫困户纪洪章家中,宣传处民警通过与其父母交谈,了解了他们家今年家禽养殖情况,小麦、土豆、油菜籽等农作物的收成情况,并因地制宜就如何养好进一步养好7箱蜜蜂,种好10余亩玉米,有效增产增收,改善生活条件,逐步摆脱贫困提出了可行建议。

    在与老人交流过程中,宣传处民警详细了解了纪洪章夫妇外出务工的收入状况及其大女儿的高考情况。当了解到纪洪章女儿高考成绩已出,马上面临填报志愿的实际,宣传处民警专程联系了其女儿在南江县城见面,通过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掌握了她的高考成绩与填报意向,针对具体实际,给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报考方案,并对其打算利用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勤工俭学的想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石岳德家中,看到石岳德按照之前市公安局与其共同制定的脱贫计划,如今顺利建起两层楼房,有效增收创收,稳步走向富裕时,宣传处民警很欣慰,祝愿他们成功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