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媒体巴中行专项采访活动走进南江

2017-08-28 16:4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兵 何春蓉 记者 朱荣杰)为切实做好“清河、护岸、净水、保水”,8月25日,媒体巴中行专项采访活动走进南江县,各家媒体针对污水处理厂、河长制机制、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县城水域岸进行了深入采访,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近20家媒体参加此次采访,县委副书记娄可伟出席活动。

    记者们来到下两镇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了下两镇污水处理站建成投入运行情况,当得知今年2-4月,下两镇通过启动污水处理站提标升级改造及设施完善,现今出水水质监测均达到一级A标,记者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表示,污水处理是民生工程,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是实现水资源合理配置、科学保护、循环利用的重要手段。

    “垃圾回收后怎样处理?”“一天垃圾回收量是多少?”在赤溪镇垃圾中转站,各家媒体不停的向南江县城管局局长苏映海提问,苏映海说道,全县已建成第一、二批30座中转站,赤溪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属第二批建设项目,总投资54万元,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可容纳全镇13个村和1个社区15253人每天产生的近10吨生活垃圾集中回收转运,2017年年底前可建成第三批21座垃圾中转站。

     赤溪镇党委书记陈小军详细介绍了该镇河长制实施了一次大宣讲、一次大整治、一次大建设、一次大完善、一次大评比的“五个一”机制情况,随后带领记者到该镇已关闭的三元仔猪繁殖场进行参观,该厂因污染治理设施不规范,存在对该区域大气和南江河污染的风险,赤溪镇特此召开了专题研究会,制定了关闭方案,妥善解决繁殖场业主的合理诉求。记者们表示,赤溪镇“五个一”的做法,让广大群众入心入脑地铭记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参与建设绿色家园的做法值得对外推广。

    东榆镇污水处理厂负担着东榆工业园、物流园工业废水以及东榆镇1.5万居民污水的处理任务,现在正在有序建设,记者们看到即将完工的项目建设,都纷纷表示,施工企业要科学管理、加快进度,完善资料,力争使污水处理厂尽快建成投运。在查看了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流程后,记者们在和该厂管理人员交流时说,处理垃圾渗滤液及渗漏废水各个环节都很重要,出水水质必须要达到规定的垃圾填埋场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满足环境保护要求,彻底消除渗滤液处理不达标、不达产、不规范外溢等环境安全隐患。

    在城市公园处采访了县城水域岸线绿化彩化情况后,记者们对南江县实施的一系列绿化工程,特别是沿南江河两岸的绿化、彩化给予了赞美。一致认为,沿河两岸绿化、彩化既减少水土流失又达到美化效果,要科学合理的加强绿化管护力度,为河道构建一道生态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