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工作会

2017-08-31 15:5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汪军 张兵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8月29日,南江县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工作会在南江党校3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巴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通报了2016---2017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和汛期,以及全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上升的严峻形势,把遏制事故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通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大检查,特别是要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汛期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等工作进行严格检查;对烟花爆竹行业要制定时间阶段,分期分批的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查处。检查过程中要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相关股室、大队、中心、中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把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成效。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以问题导向,瞄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五个结合”;要落实工作措施,本次大检查工作,要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要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零容忍”,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对于安全管理存在的严重漏洞的企业,要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对在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企业,要严格依法暂扣其安全许可证可证或责令其停业整顿;对于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依法吊销其安全许可证,报请政府予以关闭,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