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高桥中学党支部四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2017-09-08 17:0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其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南江县高桥中学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四举措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深化“学”字上下功夫,增强理想信念。该支部通过着力抓好“学”这个基础,采取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和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以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党支部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党章常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座谈5场次,印发学习资料30多份。广大党员通过深化学习,在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筑牢党员的理想信念堤坝,增强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在深化“做”字上下功夫,树立先锋标杆。该支部坚持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提高觉悟、解决问题、岗位奉献上,以“感党恩、强师德、做表率”为载体,开展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全体教职工立足工作岗位,开展了“向廖远金同志学习”、“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向汤洪林同志”等系列学习活动。教职工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检验,先行先做,率先垂范。坚持推行“党费缴纳日”制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党费缴纳日活动。

    在深化“改”字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该支部根据学校具体实际,分类提出学习教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不走神、揪住问题不放手,把查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落脚点放在“改”字上。支部通过认真排查,经梳理须加以整改的问题6个,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挂牌整改,限期销号。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做到制度引领,责任兜底,切实做到抓细抓实。

    在深化“促”字上下功夫,助力工作推进。该支部制定完善了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内谈话等基本制度。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党员示范引领。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