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运管局:督导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2017-09-21 15:0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斌) 9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考评第二十二督查组对南江县部分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反馈的督查意见。南江县运管局立即行动,安排部署,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

    成立了以局长张永武任组长的问题整改督查领导小组。督促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加强问题整改力度,把抓好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认识上再提高、在思想上再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隐患即是事故,安全生产不可儿戏”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进度,迅速对督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强化措施 认真整改

    局针对督查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公司的督促指导,要求公司要对具体隐患和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对整改效果进行全面核查,确保问题隐患按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将整改工作重心放在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安全工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根源性问题,分层分类、分清轻重,逐条逐项对照梳理,细化责任分工,倒排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要求,盯紧盯牢,制定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的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强化督办 严肃问责

    南江县运管局将对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督促,并对整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将进行通报批评,对情形严重、只说不动、整改滞后的将严肃追究责任、严肃问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