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举行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会

2017-09-27 10:3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凤 记者 朱荣杰)2017年9月25日,南江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会在南江县中医医院住院部十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中医药康复技术人员共计80余人次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南江县中医医院院长叶千琼表示,南江县中医医院作为全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近年来紧密围绕“两提升一突破”的卫计工作主题,全面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担负责任,认真履职,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复审、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重点中医专科建设、中医药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等工作,大力开展全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林永为参训人员进行《散膝汤与膝三针联合治疗膝骨关节炎》授课,详细讲解散膝汤合针灸联合治疗在膝骨性关节炎(OA)患者中的研究过程和临床应用价值。此项目《散膝汤与膝三针联合治疗膝骨关节炎》2016年通过市科技进步奖审验。院质控科科长、副主任中医师苟中生进行《分期针刀治疗肩周炎》授课,他仔细讲解肩周炎的症状表现和产生,小针刀在治疗肩周炎具有的优势,针刀治疗的手法、技术规范等内容,两名专家还在现场进行示范教学。

    此次培训旨在巩固全国中医药先进单位创建成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基层中医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