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2017-09-27 16:2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春蓉  张兵)“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帮我们追讨回工资。”9月18日,农民工代表侯某和杨某某等人将一面锦旗“为百姓维权 尽心尽责”送到南江县治安大队办案民警手中,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随后,南江县治安大队民警将追讨回的12万元工资如数交到他们手里。

  据了解, 2015年11月,刘某承包了南江县某镇的低电压改造劳务项目后,组织了侯某和杨某某等20余名民工为其做工。但从2016年1月开始,刘某开始出现拖欠工资现象, 到2016年8月共拖欠工资12万元。

    对于一年多的讨薪历程,候某已心力交瘁,“包工头那边是拖了又拖,该兑现的都没兑现。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跟他们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我们才找到了政府的劳动监察部门。”候某说。2017年6月侯某和杨某某等民工多次向刘某讨要工资无果后,遂向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案,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刘某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但刘某还是未向农民工支付拖欠的工资。

    2017年8月25日,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案件移交给了南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移交的案件后,南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全力以赴帮助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经过大队民警多次走访调查,9月12日,刘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治安大队通过网上追逃抓获归案。2017年9月16日,刘某同意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2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不仅关乎民生问题,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大问题,南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全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目前共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17件,为民工追回工资800余万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