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卫计局召开贯彻脱贫攻坚县“摘帽”誓师大会精神会议

2017-10-18 14:4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凤 记者 朱荣杰)10月10日上午,南江县卫计局在局会议室召开贯彻脱贫攻坚县“摘帽”誓师大会精神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贯彻大会上,县卫计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再次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在脱贫攻坚县“摘帽”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凯指出,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要坚信,贫穷是南江的过去,绝不是南江的未来;投身筑梦小康的伟大实践,要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顺应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要坚信,只要忠诚担当实干,就能打赢终极决战;肩负决战贫困的时代使命,要坚信,干好必将成为功臣,干不好必定成为罪人。

    县卫计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昕根据局党委会议讨论的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兹念兹,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要摸清家底,弄懂政策。在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中,要掌握致贫的确切原因,了解贫困户家庭的人员情况。弄懂房屋拆迁、产业发展、教育保障等百姓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并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兑现落实到位;要协助发展,算好账。制定针对致贫原因的帮扶措施,并帮助发展小产业,解决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算好政策扶持、劳动所得等收支账,所算收支账要得到贫困户的认可;要搞好群众关系。以朴实的农村语言多与贫困户打交道,真心实意的为他们做事,做到让群众称赞。

    唯此为大,切实把健康扶贫牵头责任扛在肩上。脱贫办带队考察南部县通过国家脱贫攻坚验收的健康扶贫经验。加强村卫生室、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的督查督办,分片区对推进迟缓的村卫生室建设进行督办。分片区组织院长、分管副院长,并邀请乡镇分管扶贫领导,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再次宣讲。

    履职尽责,切实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营造喜迎十九大氛围,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县卫计局、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及片区卫生院分别制作宣传展板,集中展示卫计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抓好项目工作,元潭、凤仪卫生院、中医院建设尽快挂网,并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推动南江县脱贫攻坚县“摘帽”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