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农业局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10-22 17:4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维白)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南江县以事故预防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中的重要作用,针对农村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接触农业机械的特点,6月2日至15日,南江县农业局与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联合在农村学校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农机”为主题的农机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农村学生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

  结合实际。结合学生上下学、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安全出行特点,细化知识内容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主动避让农机,不攀爬、不乘坐拖拉机、微耕机、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增强培训针对性。

  强化互动。通过收集各类农机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背后拖拉机、微耕机、插秧机等各类农业机械的安全注意事项,运用多媒体授课,增加课堂互动环节,提高学习趣味性。

  营造氛围。在学校放置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事故图片宣传展板,悬挂农机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农机安全宣传挂图,大力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增强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引导扩散。向同学们发放《农机安全知识手册》、《农用运输车的使用与维护》和《致广大农机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让孩子们把农机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分享,做农机安全的“小宣传员”,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社的效果。

  此次活动实现了每个片区全覆盖,共开展培训活动12次,参与学生共计3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9200余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