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考核组到南江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情况

2017-10-27 15:2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清华 记者 朱荣杰)10月18日下午,省文明办抽查考核组一行在市、县文明办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南江县考核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情况。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下两镇中心小学、红光镇中心小学,实地参观了学校少年宫活动场地,详细查看了少年宫硬件设施、资料建设、专项资金使用,并观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展示。

    在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后,考核组一行对南江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考核组指出,南江县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活动丰富,成效显著有特色,科学合理利用了专项资金,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管理、组织、协调机制非常好,希望南江县把好的管理机制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其最大的优势,满足在校学生的兴趣需求,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获,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通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真正实现了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有效推动了素质教育的提高,让广大农村孩子体会到了课余生活的乐趣,培养了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了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促进了素质教育全面实施,推动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