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卫计局:召开全县健康扶贫研讨会

2017-10-27 15:4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黄塞)10月22日下午,南江县卫计局召开了健康扶贫研讨会议,全县各县级医疗机构、中心卫生院院长以及卫计局各相关股室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卫计局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汇报介绍了前往南部县考察学习健康扶贫的先进经验和收获,各参会单位和人员对健康扶贫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并对下一步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要求,要抓好三个对接。要积极与省市对接,准确把握扶贫考核验收标准;要主动与财政乡镇对接,加快村卫生室建设和资金划拨;要积极与县医保部门对接,抓好报账、信息共享等工作。要开好三个会议。由县卫计局扶贫办牵头,在全县脱贫攻坚五大战区开好健康扶贫推进会;由各片区中心卫生院负责,开好健康扶贫自查督导会;由各乡镇、医疗单位负责,开好本单位扶贫学习培训会。要做好三个示范。由长赤、大河中心卫生院牵头,各自打造一个示范村卫生室;由县妇幼保健院负责,打造健康扶贫县级示范医院;由卫计局要牵头,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学习示范,做到人人考试过关,政策准确熟悉,把我县健康扶贫工作推向新台阶。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