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黄金村活动站举办品格教育家长讲堂

2017-10-30 15:5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洪涛)10月23日至29日,南江县黄金村校外教育活动站分学年段举办了“品格教育家长讲堂”。

    本次讲堂活动采取由家长代表讲、学校名师讲和社会法制人员讲等相结合的办法,相互交流、共同探究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品格教育策略。

    主讲的家长代表十分珍惜交流的机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交流内容各有侧重,异彩纷呈:有的突出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点滴变化的重要性;有的关注如何懂得接纳孩子,让孩子感到家的温暖;有的讲解用具体的语言赞赏孩子的策略;有的介绍在家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具体办法和心得……活动站还为主讲家长颁发了“品格教育家长讲堂讲师”证书。

    在讲堂活动中,南江县司法局公证处主任何明丽受邀为家长宣传法制知识,她围绕“孩子人际交往与犯罪”这个主题与家长们一起进行交流,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特点以及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诫家长如何教育和保护青少年学生。

    每一轮讲堂时间虽不长,但家长们神情专注、井然有序,时而用手机拍摄,时而积极参与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改变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家长。会后,不少家长主动添加活动站公众号,希望与教师时时保持联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