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红光镇小学“送教上门” 让残疾儿童有书读

2017-11-02 16:1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李欣怡、唐光武是南江县红光镇就读小学适龄儿童,因重度残疾、行动迟缓、智力低下,无法到学校接受教育。近日,南江县红光镇小学送教服务老师再次走进他们家“送教上门” 让他们与其它小朋友一样有书读。

    为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能够接受基本教育,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建卡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近日,南江县红光镇小学送教服务老师再次走进特殊学生家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把教育惠民落。

    当学校老师为李欣怡、唐光武这两名学生分别送去了崭新的书包、衣服、课本、图书、益智玩具和生活用品时,两人脸上露出了笑脸。活动中,老师与家长真诚沟通、耐心交流、关注特殊儿童的生活状况、了解儿童学习近况、科学有针对性传授儿童学科知识、指导家长进行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

    近年来,南江县红光镇小学一直致力于开展轻度残疾儿童“跟班就读”、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的服务工作。为使此项教育惠民活动富有成效,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及骨干教师组成的“送教上门”服务工作小组,负责“送教上门”服务管理工作。

    校长候政说,送教上门活动将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系统的爱心工程,继续开展下去,坚持每周二次,每次三节。今后,学校还将增加送教教学科目,提高教学质量,以便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送教服务。送教上门不仅给残疾儿童带去了笑声,让残疾儿童在家也能享受到教育的关怀,也给他们的家庭带去了一片阳光般的温暖。送教上门工作虽然辛苦,但教师们却乐在其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