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赤溪镇“五个一”工作机制抓实河长制工作

2017-11-03 17:4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钟佳睿)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河长制工作,南江县赤溪镇党委、政府布署早、决心大、行动快、分工细、措施实,创新“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抓实河长制工作。  

    一次大宣传。通过宣讲进课堂、会议进院户、标语入厂房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河长制,把河长制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宣传到家喻户晓,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一次大整治。安排专项经费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一次彻底整治,遏制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一次大建设。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扶贫开发为契机,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垃圾池、改造升级大型污水处理池,充分利用沼气项目建设加强对农村污水处理。

    一次大完善。对每条沟每条河都落实河长、保洁员、巡查员,结合镇域村社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河长制实施方案,做到“一河一档”“一沟一档”, 实现镇村级河长全覆盖。 

    一次大评比。由河长领导小组对全镇所有河、沟、渠进行进行一次评比,每个季度对所有的河长进行一次评比,每年在全镇评比出最清洁的河沟,最好的河长,对连续二次评比为最差的河长进行严格问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