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红光镇:以十九大报告为契机促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2017-11-14 16:0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亭远)近日,南江县红光镇通过学报告、找差距、添措施,一致认为落实十九大报告最根本的一条是要促进经济增长,改善人们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实现跨越发展。

    镇党政班子通过报告精神的学习,认为当前决战贫困的关键是要补齐发展短板,使百分之百的贫困人口都能摆脱贫困,都能过上好日子,这就要求党的基层领导干部要躬下笛子,不忘初心,为辖区百姓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自己的岗位上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红光镇柏山村是全镇最落后的贫困村,镇党委政府通过进村走访,实地了解贫困原因,决定加强村两委会建设,选派第一书记进村,镇干部开展“1+2”活动,帮农户制定脱贫计划。首先从调整产业结构开始,把2社和3社的农户组织起来,在县农业局请来技术专家,分别种上优质葡萄和红提,今年获得大丰收,最高一户卖到了20多万元,前去参观的村社干部无不感到惊叹。

    通过种植业的现状观察是有潜力的,现在全镇很多村社都开始搞种植业,如食用菌、蔬菜、香菇、平菇、羊肚菌等 都获得了较好收成,镇上对这些种植户,一是实行技术跟踪,二是帮助农户找销路,使他们在经济上得到真正的实惠。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 镇上又制定了许多新举措,今冬明春将辐射全镇12个村60个农业合作社,力争明年全镇实现脱贫摘帽。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