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教科体局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2017-11-28 15: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甫成)为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摘帽”。11月21日,南江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符忠率队到帮扶的大河镇观音寺村、玉皇观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结对帮扶活动中,符忠一行与镇党委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召开了脱贫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对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观音寺村、玉皇观村种植业、养殖业、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等具体实施情况,对存在的难题和迫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梳理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人员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组织村民大会、上党课、走村入户时间及时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积极营造起学习、宣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各帮扶责任人要与群众打成一片,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真心与群众交往。向群众及时宣传讲解扶贫政策,主动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同时,要主动谋划,科学扶贫,要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帮助困难群众树立脱贫意识和决心,消除“等、靠、要”不良心理,助力尽快脱贫、共奔小康,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县教科体局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认真研究制定详细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计划,积极与镇党委、村两委共同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根据帮扶村地域和气候特点,及时帮助帮扶村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养兔、养鸡和种植蔬菜、辣椒、车李子等,帮助和引导群众脱贫致富。此外,还利用教育资源和政策优势,对家庭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确保没有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